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0-00194
  • 分       类:
    其他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09-17
  • 名       称:
    劳务承包和输出申报实例
  • 文       号:
劳务承包和输出申报实例

1)境内A人力资源公司向美国B公司承包的伊拉克基础设施工程提供劳务输出服务,收到美国B公司支付的劳务派遣人员管理费、社保及津贴等费用,则A公司应如何申报?

分析与结论:

由于劳务派遣人员与境外B公司不是雇主与雇员的关系,境内人力资源公司向境外合作企业提供劳务输出服务取得的报酬,应申报在“224010服务贸易-建设-境外建设”项下,交易附言注明:境外工程劳务输出报酬。

2)境内某工程公司A中标某国高铁工程,通过境内某家劳务输出公司进行劳务输出,劳务工资由境外汇入境内某家劳务输出公司账户,再由劳务输出公司持职工工资表要求银行将汇入款项解付入职工个人储蓄账户,则:

①申报主体如何确定?

②此项涉外收入应如何申报?

分析与结论:

①此项涉外收入应由该境内劳务输出公司进行国际收支统计间接申报,职工无需进行国际收支统计间接申报。

②劳务工资款项,是境内工程公司A工程款的一部分,应按工程承包方是否在工程所在经济体设立法人、分支机构及项目办公室区别申报。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