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0-00157
  • 分       类:
    管理信息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7-30
  • 名       称:
    湘潭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湘潭市“出口潭信融”讨论座谈会
  • 文       号:
湘潭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湘潭市“出口潭信融”讨论座谈会

  7月27日下午,湘潭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湘潭市“出口潭信融”讨论座谈会。出口信保湖南分公司、市商务局、市担保公司、部分银行机构和中心支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王一凡副局长出席并讲话。

  会议首先对该产品进行了解读与介绍。“出口潭信融”是我市外贸企业依托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保单,将保险权益转让给银行后获得融资的无抵押、无担保的一款专属信用贷款产品。会上,各银行结合自身业务实际,在产品授权管理、风险把控等方面提出建议;出口信保公司、市商务局以及市担保公司分别就各银行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会人员对合力推动产品落地、进一步服务好湘潭市外向型经济的发展达成共识。

1887713343.jpg

  最后,王一凡副局长做总结:一是外汇局应做好指导工作,把支持湘潭市外向型经济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二是各银行应做好服务,按照产品条款,做好产品推广与解释工作;三是出口信保公司做好跟随和跟进工作,跟随产品做好相关的基本服务工作,深入跟进湘潭市企业信保个性化服务;四是担保公司要做好查漏补缺的工作,加强风险把控;五是建议商务局要拿出更多有效激励政策,为我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