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0-00150
  • 分       类:
    管理信息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7-20
  • 名       称:
    湖南省分局曾涛副局长赴湘潭市综保区、湘潭县开展调研
  • 文       号:
湖南省分局曾涛副局长赴湘潭市综保区、湘潭县开展调研

  7月15日,湖南省分局曾涛副局长率领货币信贷处、国际收支处、经常项目处、资本项目处主要负责人赴湘潭市综保区、湘潭县开展调研座谈。湘潭市中心支局陈翊高局长、王一凡副局长及外汇管理科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1.jpg


  调研组首先在湘潭市综合保税区听取了保税区目前发展以及后续规划的情况介绍,走访了湖南优瑞制造有限公司、湘潭跨境新丝路物流有限公司、湖南小蜜淘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外向型企业,现场了解企业受新冠疫情影响情况以及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要求湘潭市中心支局对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尽快进行协调和解决。

2.jpg


  在随后的湘潭县金融工作汇报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关于金融、化债、信用环境及六稳六保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曾涛副局长指出,一是要注重发挥金融作用。要高位谋划部署,确保党中央和总行关于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要把握金融内在逻辑。既要全力以赴支持复工复产、稳企业保就业,又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平衡好稳企业保就业与防风险之间的关系。要加大对小微企业融资的增信力度,扩大信用贷款投放,推动金融机构不断优化风险评估机制,减少对抵押担保的依赖。三是要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要认真吃透并用足用好各项金融政策,善于用金融手段打好防金融风险攻坚战,进一步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各项配套政策,推动地方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