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0-0014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7-15
  • 名       称:
    湘西州中心支局开展涉外贸易企业汛情受损快速调查
  • 文       号:
湘西州中心支局开展涉外贸易企业汛情受损快速调查

 

近期因长时间暴雨各地汛情迭起,713日,湘西州中心支局通过电话问询、微信发放调查问卷等非现场办公的形式,对辖区制造业、采矿业、批发和零信业等10余家涉外贸易企业因汛情对其生产经营或财产遭受损失等情况进行了快速调查。

受访企业表示受汛情影响较大:一是生产经营基本停止,近期首要任务是做好自身防汛抗洪工作;二是前期积聚的原材料、商品成品发生受潮霉烂等现象普遍增加,经营成本增加;三是受新冠疫情及此次汛情的双重叠加影响,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程度进一步加剧。

湘西州中心支局根据调查现状采取支持措施:一是鼓励涉外贸易企业进一步增强防汛抗洪的自救措施,切实做好避免人员伤亡、减少财产损失;二是引导银行机构根据小微企业汛情影响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对贸易企业贷款给予适当延长及降低部分贷款利息等优惠政策;三是建议和协调地方政府对涉外贸易企业提供一定资金补助,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