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0-0001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01-19
  • 名       称:
    湘西州中心支局举办涉外主体外汇管理新政策落地推动会
  • 文       号:
湘西州中心支局举办涉外主体外汇管理新政策落地推动会

 

为深入推进外汇“放管服”改革,提升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水平,切实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新政的落地,近期国家外汇管理局湘西州中心支局举办涉外主体外汇管理新政策落地工作推进会。全辖外汇指定银行国际业务、个人外汇业务部门负责人、经办人员,部分县市涉外企业主体负责人、外汇业务经办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印发<支付机构外汇业务管理办法>的通知》(汇发﹝201913号)、《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的通知》(汇发﹝201928 号)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精简外汇账户的通知》(汇发﹝201929号)等3个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新政的规定,尤其针对政策变化如取消非投资性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境内股权投资限制、放资本项目外汇资金结汇使用限制、取消资本项目外汇账户开户数量限制、简化小微跨境电商企业货物贸易收支手续、优化货物贸易外汇业务报告方式、放宽出口收入待核查账户开立等诸多便利化措施,进行了全面、详尽的解读和学习。同时,对银行结售汇统计制度修订内容、国际收支统计申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个人外汇管理等最新的政策规定一一进行解答。

会议要求各涉外主体积极联动协作,充分依托新政策,结合区域实际着力用好用活系列便利化措施,全面打通和拓宽跨境贸易渠道,稳步推进外向型经济较快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