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0-0001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01-13
  • 名       称:
    娄底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推进国际收支统计工作
  • 文       号:
娄底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推进国际收支统计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辖内国际收支统计数据质量,娄底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工作。

一是调整充实国际收支统计队伍。对国际收支统计人员进行调整补充,并开展教育培训工作,提升人员素质,培养一支结构合理,作风优良,业务精通,适应新形势需要的国际收支统计干部队伍。二是加强对辖内银行的业务指导。2020年1月7日、8日分别约谈了2019年度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数据差错较多的四家外汇指定银行,通报了2019年各行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数据质量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调了国际收支统计申报的重要性,并现场进行辅导,同时,对被约谈银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反思,分析原因。查找问题根源,对症下药,防范类似问题重复发生。二是加强管理和内部考核。要建立内部核查制度,定期核查,要加强对前台人员的管理、培训,从源头上控制住差错的发生,要做好“传帮带”,确保人员调整后业务的连贯性。三是要加强与外汇局的沟通联系,发现错误及时报告、纠正。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