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19-00328
  • 分       类:
    新闻报道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9-12-27
  • 名       称:
    湖南省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系统正式启动
  • 文       号:
湖南省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系统正式启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放管服”改革系列部署,更好地服务湖南“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通力合作,组织开发了湖南省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系统。12月24 日,系统上线运行启动仪式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志军、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局长刘明权、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主要负 责人张奎等领导出席并讲话,省内数家重点企业、10家银行代表受邀参加,并见证了此次启动仪式。

在传统备案方式下,企业办理一笔服务贸易对外支付需多次往返税务部门和银行之间,耗时费力。税务备案电子化系统启用后,我省对外支付税务备案可实现网上办理,备案人只需登录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电子税务局,选择“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模块,填写备案信息,上传交易凭证,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服务贸易等对外支付税务备案,极大节省了脚底成本,增加了付汇便利化,一年可为近3000家次的企业简化工作流程和节约办事成本。同时,税务备案电子化系统也为银行办理支付核验以及外汇局开展业务核查提供了一站式服务,企业填报后即时生成税务备案电子化信息,银行可即时上网校验,税务局、外汇局可适时开展线上业务查验和监管,为政府部门改善监管环境,提升监管效率提供了新的支撑。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志军对系统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是一项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务实举措,也是一项优化湖南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更是一项彰显湖南开放发展决心的示范举措。

税务备案电子化是2019 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和国家税务总局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我省落实税务、外汇重点领域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 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将进一步加强信息互换、监管互助、结果互认,不断推进营商环境的优化,全力助推湖南的开放崛起。

C84A9906.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