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19-0032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9-12-24
  • 名       称:
    常德市中心支局 积极推进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
  • 文       号:
常德市中心支局 积极推进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

10月下旬,国家外汇管理局下发《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关于进一步扩大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的通知》(汇综发[2019]79号)文件。常德市中心支局高度重视此次试点工作,及时将文件精神传达给辖内各外汇指定银行,加强与各银行的宣传沟通,选定试点银行,充分做好试点准备。

11月,我局先后为农行常德分行、建行常德分行开通试点平台业务权限,指导配置网络,熟悉操作界面,设置操作员,顺利实现了该平台在常德辖区的正式上线。该平台通过为银行提供报关单联网核验、报关单额度占用情况等信息反馈与共享,拓展了银行审核贸易背景真实性的渠道,可以有效甄别虚假融资、杜绝重复融资,在有效防控风险、提高融资审批效率的同时,切实进一步提高了服务实体经济水平。12月3日,农业银行常德分行通过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成功为常德益翔进出口有限公司办理了全市首笔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金额190万元。标志着常德辖内国际业务办理正在逐步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路”的改革进程。

下一步,常德市中心支局将积极组织更多的有市场、有需求的银行参与平台试点,推动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在出口应收账款融资等应用,通过金融科技创新为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提供更加便利、全面、有效的解决办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