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19-0024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银行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9-10-15
  • 名       称:
    郴州市中心支局举办外汇业务知识暨履职培训
  • 文       号:
郴州市中心支局举办外汇业务知识暨履职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机构外汇政策及业务操作能力,增强履职尽责意识,提高履职水平,更好的服务涉外经济发展,9月29日,郴州市中心支局举办了2019年外汇业务知识暨履职培训,辖内11家外汇指定银行国际业务部门负责人、外汇业务操作员约40人参加了培训

郴州市中心支局欧志光副局长参加培训作开班讲话,分析了当前郴州外汇收支形势,指出当前金融机构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全辖外汇从业人员严格落实展业三原则、回归本源服务好实体经济、抓好外汇政策宣传和风险防控,全面做好外汇管理各项工作。

随后,资本项目业务专干从案例分析角度讲解了登记备案、资金使用、数据报送三类业务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和正确操作规范。货物贸易业务专干针对货物贸易外汇收支的业务审核,介绍了名录查验、真实性一致性合理性审核、信息申报与修改、业务单证签注等外汇政策要求。中国银行、农业银行郴州市分行分别就近几年来外汇业务的开展情况、风险控制措施、人员配置和培训情况进行了发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