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19-00226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9-09-19
  • 名       称:
    郴州市中心支局开展贸易摩擦和汇率波动对企业影响调研
  • 文       号:
郴州市中心支局开展贸易摩擦和汇率波动对企业影响调研

为了解贸易摩擦和汇率波动对出口企业带来的影响,9月1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郴州市中心支局调研组到湖南格瑞普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湖南炬神电子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了调研。

调研显示,两家企业受到贸易摩擦和汇率波动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加征关税致企业被迫转移部分生产线;二是人力资本上升致企业招工困难;三是政府及有关部门配套政策跟不上;四是人民币汇率破“7”后对企业出口形成正面影响,有利于企业扩大经营收入。

    调研组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建议企业抓住“一带一路”机遇,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转移贸易摩擦带来的损失,择时锁定汇率,有效运用衍生品工具规避汇率波动风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