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19-0017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9-07-05
  • 名       称:
    湖南省分局举办2019年全省国际收支处监管业务培训班
  • 文       号:
湖南省分局举办2019年全省国际收支处监管业务培训班

近期,湖南省分局国际收支(综合业务)处举办2019年全省国际收支处监管业务培训班,辖内市州中心支局(支局)外汇科负责人及业务骨干、银行外汇业务从业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业务竞赛及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

此次培训的特点为授课与竞赛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既有当前国际收支外汇管理政策,又有实际操作中的典型案例,具体授课内容有外汇信息调研与舆情监测、外汇管理信息安全、国际收支统计间接申报、银行卡境外交易外汇管理以及2019年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等国际收支监管业务。同时,组织市州中心支局(支局)骨干开展了国际收支统计间接申报业务竞赛,竞赛采取实际操作与笔试答题相结合的方式,全省辖内15家中心支局(支局)参加业务竞赛,精心准备,规范操作,考场纪律严明。工作讨论交流环节中,针对市州中心支局(支局)提出的问题及困难,国际收支处处领导分别给予了回应和解答。

此次培训不仅巩固了湖南外汇业务人员的知识技能,还全面提升了外汇业务人员的工作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