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19-00125
  • 分       类:
    会议纪要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湘潭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9-04-23
  • 名       称:
    湘潭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资本项目业务办公会
  • 文       号:
湘潭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资本项目业务办公会

4月22日,湘潭市中心支局王一凡副局长组织召开了资本项目业务办公会,研究讨论湘潭市万千饲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潭万千)注销后外方清算资金汇出相关事宜。外汇管理科正副科长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湘潭万千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2005年成立,2007年注销,注销后外方清算资金一直未汇出。2019年外方对企业中方股东发出催款函,要求支付外方权益。由于企业已注销,且时间较长,资本项目信息系统中无相关数据。湘潭市中心支局经查验企业验资报告、清算报告、账户流水等资料发现,企业注册资本已全部到位,清算金额清晰,暂未发现企业对外支付外方清算资金情况,且企业2007年由于园区政策调整被动注销,在要求企业做出真实性承诺后,同意由企业中方股东代购汇汇出外方资金。

王一凡副局长详细了解企业及业务相关情况后表示,在真实合规的前提下,外汇管理部门应以多种方式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