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19-0005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怀化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9-02-19
  • 名       称:
    欢欢喜喜闹元宵 外汇宣传“凑热闹”
  • 文       号:
欢欢喜喜闹元宵 外汇宣传“凑热闹”

2月16日,人民银行怀化市中心支行联合怀化市总工会、市妇联在鹤鸣洲广场举办题为“青春相约 巾帼相伴 金融相牵 公益同行 共建‘甜甜的怀化’”元宵喜乐会,来自怀化市金融系统、部分市直机关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怀化市中心支局抓住有利契机,联合辖内外汇指定银行积极开展外汇政策现场宣传活动。

为确保宣传效果,怀化市中心支局重点做了以下工作:一是结合实际制定宣传主题。考虑到参加此次元宵喜乐会的人员大部分为金融系统和市直机关的个人,基本没有企业人员参加,因此,我中心支局确定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为“普及个人外汇管理知识 打击非法网络炒汇行为”。二是集思广益丰富宣传形式。为便于公众理解和接受宣传内容,我们在采取传统的现场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口头宣讲等形式之外,还通过现场扫描二维码的形式,延伸宣传外汇管理政策和总局违规案例通报。三是脚踏实地开展现场宣传。2月16日上午9点,怀化市中心支局及辖内7家外汇指定银行共20余人准时来到鹤鸣洲广场听溪阁前,如约开展外汇政策宣传。我中心支局及各外汇指定银行工作人员为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讲解个人外汇管理政策及参与非法网络炒汇的危害,得到了现场群众的好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公众对外汇管理政策的认知度和熟悉度,加强了社会公众外汇业务合法合规意识,有力促进了辖区外汇市场健康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