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19-00019
  • 分       类: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郴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9-01-21
  • 名       称:
    郴州市中心支局对郴州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 文       号:
郴州市中心支局对郴州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为深入了解当前有色金属行业所面临的困境,1月11日上午,国家外汇管理局郴州市中心支局调研组深入郴州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调研会上,郴州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进出口基本情况以及目前所面临的问题与困难:一是国际市场上有色金属行情低迷,对公司经营造成一定负面影响;二是受大环境影响,银行对业务更加审慎,办理业务流程更加严格,信用证保函业务开展艰难;三是黄金出口转内销审批流程复杂,公司放弃部分利润将产品出口;四是中美贸易摩擦,导致公司矿石原料进口谈判受阻;五是美元加息对公司成本控制造成影响,海外融资成本上升。

针对公司提出的问题与困难,调研组一行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提出了应对措施:一是及时开辟新的精矿国际国内供应市场,善于抓住“一带一路”政策的机遇,通过多种方式转移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成本上升风险,同时,在进行境外大宗商品资源类的抄底交易和海外融资时要更加谨慎,避免违约风险;二是企业风险控制团队要发挥专业特长,根据自身需求增加锁汇等业务操作,及时规避汇率风险;三是充分利用该公司在香港设立的子公司作为境外融资平台,运用背对背信用证、内保外贷等金融工具,降低企业资金成本。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