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19-00014
  • 分       类: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01-18
  • 名       称:
    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案例分析(药品、医疗仪器费)
  • 文       号:
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案例分析(药品、医疗仪器费)

  (1)境内某居民个人向境外汇款购买少量家用药品,邮寄交货方式不报关,应如何申报?
  分析与结论:
  该境内居民购买少量家用药品,药品属于一般商品,邮寄不报关,若为网络购物,则应申报在“122030货物贸易-未纳入海关统计的货物贸易-未纳入海关统计的网络购物”项下,交易附言注明:不报关网购药品货款;若不是网络购物,则应申报在“122990货物贸易-未纳入海关统计的货物贸易-其他未纳入海关统计的货物贸易”项下,交易注明:不报关邮寄药品货款。
  (2)境内居民个人向境外汇款购买医疗仪器,则应当如何申报?
  分析与结论:
  境内居民个人向境外购医疗仪器等应根据不同情况进行申报:
  如果境内居民大批量购买医疗仪器,并通过海关报关入境,应申报在“121010货物贸易-纳入海关统计的货物贸易-一般贸易”项下。
  如果少量购买医疗仪器不报关,若为网络购物,应申报在“122030货物贸易-未纳入海关统计的货物贸易-未纳入海关统计的网络购物”项下,交易附言注明:不报关网购医疗仪器货款;若不是网络购物,应申报在“122990货物贸易-未纳入海关统计的货物贸易-其他未纳入海关统计的货物贸易”项下,交易附言注明:不报关邮寄医疗仪器货款。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