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19-00004
  • 分       类: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银行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01-03
  • 名       称:
    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案例分析(就医及健康相关旅行)
  • 文       号:
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案例分析(就医及健康相关旅行)

1)境内居民个人洪某向其在境外患病的大舅电汇一笔款项,该笔款项将用于支付其大舅在境外的治病医疗费用,应如何申报? 

分析与结论:

①如果其大舅属于中国居民,境内居民与境外居民的交易应按照境外居民的资金用途性质进行申报,申报在“223021服务贸易-旅行-私人旅行-就医及健康相关旅行”项下,交易附言注明:出国医疗费。

②如果其大舅是非居民,交易性质属于个人捐赠,应申报在“421010二次收入(经常转移)-捐赠和无偿援助-个人间捐赠及无偿援助”项下,交易附言注明:个人捐赠非居民亲属医疗款。

2)境内某居民赴美国就医(第一期)期间需支付医疗费、酒店住宿费及餐饮费,则该费用支付时应如何进行申报?第二期治疗时不需出境,只接受远程医疗服务,支付的医疗费应如何进行申报? 

分析与结论:

第一期赴美国就医支付境外医疗费、酒店住宿费、餐饮费时,应申报在“223021服务贸易-旅行-私人旅行-就医及健康相关旅行”项下,交易附言注明:出国就医费用。

第二期在国内接受美国医院提供的远程医疗服务所支付的费用,应申报在“229030服务贸易-文化和娱乐服务-医疗服务”项下,交易附言注明:远程医疗费。

3)境内某居民突患急症,未能检验出病源,为此,委托境外一家医院对血液进行化验,并向境外医院交纳化验费,则该笔支出应如何申报?

分析与结论:

由于境外医院提供的化验服务不涉及人员的进出境,属于居民接受境外医院提供的远程服务,应申报在“229030服务贸易-文化和娱乐服务-医疗服务”项下。

4)某法国游客在济南旅游期间受伤,济南某医院为其提供医疗服务,则该笔款项收入应如何申报?

分析与结论:

医院为法国游客提供的医疗服务收入,属于为在境内非居民旅行者提供医疗、保健、康复和其他出于健康方面目的的服务而获得的收入,应申报在“223021服务贸易-旅行-私人旅行-就医及健康相关旅行”项下,交易附言注明:来华医疗费。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