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16-0021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6-08-24
  • 名       称:
    湖南省分局探索外汇管理微信公众号服务
  • 文       号:
湖南省分局探索外汇管理微信公众号服务

湖南省分局辖内邵阳市中心支局在试点货物贸易名录企业自主管理过程中,创造性开发和采取了微信公众号服务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实现了《告知书》的发放+签收、企业政策咨询+外汇局业务人员的在线指导。同时,进一步拓展“线上”预审与“线下”报告业务单证快递送达方式,大大提升了外汇业务办理的便捷性,特别是为县域偏远山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脚底成本”,微信公众号正在成为企业“口袋里的柜台”、“掌上的资料室”和“随行的辅导员”,受到了地方政府及企业的赞赏和好评。

目前,邵阳市中心支局的微信公众号关注用户已达684人,其中企业用户503人,实现了“覆盖所有县域、覆盖所有涉汇企业、覆盖所有外汇指定银行及涉外职能部门”的“三个100%覆盖”。日均访问量30-50人次,预警信息发布后的单日高峰访问量达644人次,平均日查询关键字19次,最高关键字查询136次,《告知书》月均查询量102次。办理“微信受理预审+快递办结”业务46笔,其中最偏远企业距离邵阳市300余公里,极大的便利了企业。

目前,湖南省分局正研究将该微信公众号服务模式移植到湖南省分局的“湖南省涉汇企业联合会”网站,在保证信息安全、资料保密的前提下,在全省层面进一步拓展微信公众号服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