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16-0020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资本项目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6-08-17
  • 名       称:
    益阳中心支局三举措加强中资企业跨境融资业务政策辅导
  • 文       号:
益阳中心支局三举措加强中资企业跨境融资业务政策辅导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的通知》(银发[2016]132)号下发后,引起了企业的积极反响。中资企业对如何有效借入境外较低利率外债,降低融资成本的愿望尤为强烈。益阳中心支局及时采取措施,积极推进对辖内中资企业的跨境融资业务政策辅导。

   一、调查摸底,掌握企业融资需求。我中心支局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将文件传达、落实工作确立为优化外汇服务的新内容。扎实开展了辖内中资企业有关情况的调查摸底,基本了解了辖内中资企业的融资需求,掌握了开展针对性外汇服务的第一手资料。

   二、宣传解读,及时扩大政策知晓面。一是通过向外汇指定银行转发文件,组织学习,统一政策尺度的把握;二是通过企业QQ群宣传文件内容,并时为相关企业释疑解惑,扩大政策宣传效果;三是通过柜台开展面对面宣传解读,巩固宣传效果。自文件下发以来,我中心支局共接待有融资愿望中资企业50多家,开展外汇业政策辅导100多人次,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三、重点辅导,指导企业业务操作。至目前我中心支局对辖内奥士康、金叶食品、通源汽配等重点企业开展了跨境融资相关业务政策指导,得到了企业支持与欢迎。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