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16-0020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岳阳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6-08-17
  • 名       称:
    岳阳市中心支局编制外汇服务手册助推企业“走出去”
  • 文       号:
岳阳市中心支局编制外汇服务手册助推企业“走出去”

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大外汇政策引导和宣传力度方便银行企业办理境外投资业务,提升服务质量和能力,助推企业“走出去”,岳阳市中心支局根据近两年出台的外汇管理新政,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组织编制了《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支持企业“走出去”外汇服务手册》(以下简称《手册》,收了较好的效果。

《手册》共印制500份,整理收录了25个问题,以问答形式分类解析,详细介绍了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内涵和企业“走出去”的重大意义,全面宣传了境外直接投资、特殊目的公司、跨境担保、境外上市、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营运等外汇管理政策。其中对经常发生的境外直接投资业务进行了重点介绍,如前期费用登记直接投资外汇登记及变更、清算登记、前期费用汇出或汇回、存量权益登记等。每个业务问题又包括术语解析、业务办理流程、提供材料、注意事项方面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直观性、操作性和针对性都很强,让银行和企业对业务流程全貌有了整体的认识能够清业务办理的政策规定及相关要求,提供资料及注意事项。同时也强化银行自身规范化管理理念,为银行办理相关业务及外汇政策的咨询服务提供更加详实的参考。企业通过查询《手册》,对需要办理业务的相关政策规定及提供资料情况进行了解,方便事先完整准备申报资料,有利于企业合理规划办事进度、降低外汇业务办理成本。目前,《手册》成为外汇管理部门宣传相关外汇政策、指导银企业务开展的重要渠道和手段,对于推动企业加快“走出去”,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更好地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