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16-00197
  • 分       类: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岳阳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6-08-10
  • 名       称:
    岳阳市持续改进外汇服务助推外资流入
  • 文       号:
岳阳市持续改进外汇服务助推外资流入

岳阳市中心支局积极应对跨境资本流动新形势,灵活运用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政策,着力创新和丰富服务手段,认真抓好政策落地,拓展外汇资金流入渠道,引导外汇资金持续流入,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一是坚持联系银行和外商投资企业。定期开展“访银行、走企业、下基层”活动,掌握银行、企业第一手材料,对有潜在业务需求的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业务辅导,累计辅导24次,帮助外商投资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及时掌握各市场主体针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变化、人民币汇率波动、外汇管理政策调整,在经营策略上所产生的新变化、新特点,审慎评估风险,提出务实管用的指导建议。

二是组织开展外汇政策上门帮扶。上门指导辖内农业银行、交通银行银行办理外商直接投资项下外汇业务,帮助辖内工商银行解企业借用外债业务操作难题,指导岳阳绿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解决企业新设难题。针对湖南永箔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提出的与现行外债管理文件不完全一致、但符合当前外汇收支调节意图和下一步改革方向的信贷业务需求,在防范风险、确定相关交易具备商业合理性的前提下,报请省分局以个案方式处理,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三是用外商投资企业微信群平台。运用微信的方便、直观、快捷、互动等特点作为外汇管理工作的辅助手段,通过群内企业间互动及外汇局针对性的解答来深化政策宣传效果,帮助企业深度掌握外汇相关知识,合理引导外资流入。利用微信群宣传资本项目结汇管理和全口径宏观审慎管理新政,便利企业资金运作。正面引导企业舆论导向,对规范和便利外汇收支有关政策有模糊认识甚至误解的,及时回复引导,做好释疑解惑。

四是组织外汇管理与服务赠书活动。采取直接或委托银行方式向外商投资企业赠送《企业外汇收支操作指南》和《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指南》丛书共132本,强化外汇政策宣传普及深入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向入驻企业发放《外汇服务手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汇管理办法》和《境内企业跨境融资的操作指南》引导企业充分利用综合保税特殊功能,吸引外资流入。

是满足企业个性化外汇需求。按程序受理了湖南生化有限公司查询本企业历史申报资料、岳阳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公司查询收汇数据、五矿证券有限公司岳阳青年路证券营业部开具合规性证明,受到企业一致好评。解决湖南长岳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关于“单一企业每月备用金支付累计金额不得超过等值10万美元”结汇困扰,在不违反外汇管理政策的前提下,多次请示省分局,帮助解决了备用金不够用的难题。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