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23-007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市场与人民币汇率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咸宁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3-04-28
  • 名       称:
    咸宁首笔外汇期权业务顺利落地 企业汇率避险再添新工具
  • 文       号:
咸宁首笔外汇期权业务顺利落地 企业汇率避险再添新工具

4月26日,外汇局咸宁市中心支局指导中国银行咸宁分行为辖内一家外贸出口企业成功办理了一笔买入美元看跌欧式期权,首笔人民币外汇期权业务顺利落地咸宁,实现了辖内外汇衍生品助力外贸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新突破。

2021年以来,外汇局咸宁市中心支局一直将企业汇率避险工作纳入外汇管理重点工作,出台了《关于支持辖内涉外主体加强汇率风险管理的指导意见》,2022年又发布了《关于持续推进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的通知》,指导银行编制《外汇避险产品宣传产品手册》,组织举办了现场推介会和签约仪式,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帮助外贸企业了解和运用外汇衍生工具规避汇率风险,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

外汇局咸宁市中心支局的指导下,中国银行咸宁分行多次邀请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专家进企业现场宣教,通过“政策宣导+产品评鉴+精准帮扶”多层次专项服务,满足企业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在现场了解到辖内一重点外贸客户对结汇价格要求较高,且对下阶段美元走势持看跌情绪,为解决企业难题,中国银行咸宁分行紧抓机遇向企业推介了外汇期权工具,成功为企业叙做了咸宁辖内第一笔期权业务,突破了咸宁辖内汇率避险工具单一的困境。

下一步,外汇局咸宁市中心支局将进一步落实汇率市场改革,加大汇率避险宣传,不断拓展外汇市场的广度和深度,鼓励银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提供更多适合市场需求的外汇衍生产品,帮助外贸企业更好地规避汇率波动风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