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23-003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
  • 发布日期:
    2023-01-18
  • 名       称:
    2023年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工作会议暨湖北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 文       号:
2023年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工作会议暨湖北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1月11日,2023年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工作会议暨湖北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2023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林建华作工作报告,武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绍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武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外汇局湖北省分局副局长易寿生传达2023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就2023年全省外汇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分行在汉行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辖内各级行团结协作、直面挑战,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迈出了坚实步伐。一是信贷投放保持与经济发展相适应,全省信贷增速始终高于名义经济增速。二是信贷结构优化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绿色贷款、涉农贷款和县域贷款增速均高于各项贷款。三是金融支持稳市场主体增量扩面。“楚天贷款码”、信用培植工程支持企业数量和金额较快增长,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得到有效落实,批发零售、交通仓储、住宿餐饮等重点受困行业新增贷款同比多增。四是风险化解和服务管理工作扎实推进,有效维护了经济金融秩序。五是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履职融合渗透。

会议强调,2023年全辖各级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总行、总局工作要求,坚定“用心、依法、务实、高效、廉洁”的履职目标,树立正确的大局观、责任观、创新观、业绩观和纪律观,把提升履职素养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提升理论素养、深化工作认知,提升能力素养、增强工作质效,提升作风素养、激发工作状态,全力推动各项履职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一是统筹稳增长和防风险,支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疏通稳健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落实“精准有力”的要求,引导信贷总量平稳增长,支持经济进一步恢复向好,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不断优化实体经济金融服务,把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作为长期性的任务,针对点上困难企业、线上重点行业和面上各类市场主体加强精准服务;持续推动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及时准确掌握风险形势,引导金融机构在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经营风险、管理风险、化解风险。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发展“六个金融”。以发展科创金融、房地产金融、供应链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和跨境金融为重点,进一步增强金融功能、促进金融转型。三是坚持寓服务于管理,切实提升金融服务管理水平。坚持践行金融为民的理念,“跨前一步”主动服务,抓好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货币发行、国库、征信管理、支付清算、反洗钱等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坚持依法规范履职,日常监管、现场检查、行政处罚都要做到尽职尽责,切实用好监管权、检查权和处罚权。坚持提升履职严肃性和权威性,进一步促进金融有序运行。四是围绕保障履职,统筹防风险和优服务,持续加强和改进内部管理。坚持按制度规定和工作流程办事,杜绝岗位风险和廉政风险;进一步发挥工会、团委、老干、后勤、安全保卫等部门的职能作用,真心实意、尽心尽力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困难和问题;持续推进办公数字化建设,提高全辖履职效率。

会议要求,外汇局湖北辖内分支机构要坚持党对外汇管理工作的领导,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外汇为民”服务宗旨,进一步优化外汇服务;坚持提升外汇监管效能,维护外汇市场健康秩序;坚持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外汇管理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围绕促进业务履职,压实落实党组织责任,持续提升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质效。一是压实落实政治建设责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压实落实人才培育责任,持续不断推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压实落实问题整改责任,坚决防止屡查屡犯、屡改屡犯。四是压实落实正风肃纪责任,持续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