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21-011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
  • 发布日期:
    2021-08-19
  • 名       称: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暨湖北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 文       号: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暨湖北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8月12日,2021年下半年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工作会议暨湖北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人民银行和外汇管理局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和履职要求,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武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林建华作工作报告。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副局长易寿生作湖北省外汇管理工作报告。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绍新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辖内各级行认真执行稳健货币政策,精准加大金融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工作力度,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了适宜的金融信贷环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提升金融服务管理水平,金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扎实做好风险监测预警,切实维护金融安全稳定;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持续加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辖内各级行要发扬创新精神,夯实实干作风,强化规矩意识,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一是以缓解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为重点,落实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继续用好货币政策工具,着力推进民营小微金融服务重点任务,推动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二是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主线,着力提升湖北金融功能。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促进绿色转型发展;大力发展科创金融,支持科技强省建设;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和县域经济发展;大力发展跨境金融,深化对外开放水平。三是以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为底线,坚决维护金融安全稳定。四是以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为目标,不断优化金融服务管理。在外汇管理工作方面,会议提出要围绕“促发展”,进一步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围绕“优服务”,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护秩序”,进一步完善两位一体管理框架。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全辖党建工作不断迈向深入。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厚植为民情怀,增强从严管理的政治自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本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行领导,分行机关各部门、湖北辖内各分支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