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21-0077
  • 分       类:
    新闻报道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恩施州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5-19
  • 名       称:
    外汇局恩施州中心支局举办贸易外汇常态化服务工作推进会
  • 文       号:
外汇局恩施州中心支局举办贸易外汇常态化服务工作推进会

2021年5月14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关于印发<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贸易外汇常态化服务工作机制>的通知》(鄂汇综发〔2021〕9号)及相关外汇管理政策文件精神,结合恩施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外汇局恩施州中心支局会同人行恩施中支、州发改委、州商务局、州税务局、辖内商业银行外汇业务负责人和辖内外贸企业,召开“恩施州贸易外汇常态化服务工作推进会”活动。

会议分为政策培训、企业座谈和主管部门政策反馈三项议程。首先由外汇局恩施州中心支局等5部门及商业银行代表逐一宣讲当前促外贸政策,分别就贸易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跨境人民币结算优惠措施、商务局出口企业扶持政策、出口退税政策、全球法人识别码赋码和银行外汇业务办理流程做详细讲解。切实回应外贸企业需求,政策解读及业务培训务求实用、高效,牢牢把握服务实体、便利民生的出发点,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外贸企业水平。

后企业代表发言,阐述当前发展形势及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并向主管部门提出诉求及建议等。最后由各相应主管部门负责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建议和诉求逐一反馈,就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政策层面及服务举措等方面的沟通交流。各部门表示今后会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今后,外汇局恩施州中心支局将继续推进贸易外汇常态化服务,做好服务对象的后续跟踪,就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部门合作,建立数据共享、政策互通、业务互联长效工作机制,积极发挥协同效应,扎实践行为民服务理念,助力辖内涉外经济稳步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