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21-005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咸宁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5-06
  • 名       称:
    外汇局咸宁市中心支局成功举办汇率避险产品现场推介暨银企签约活动
  • 文       号:
外汇局咸宁市中心支局成功举办汇率避险产品现场推介暨银企签约活动

415日,外汇局咸宁市中心支局举行全市汇率避险产品现场推介暨银企签约仪式。外汇局湖北省分局经常项目处负责人、地方金融局、商务局和各商业银行市县二级分管领导及外汇从业人员、全市33家涉外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现场推介活动是汇率避险专题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汇率避险宣传是外汇局咸宁市中心支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企业汇率避险意识,消除避险产品认识误区,助力辖内企业主动、合理应对汇率双向波动常态化带来的汇兑风险。现场活动安排了银行专家授课、企业交流和银企签约三个环节。

会议强调,运用汇率避险产品应重点衡量避险产品是否能有效帮助企业锁定成本或利润,而非实现盈利。外汇局湖北省分局将继续深化外汇市场化改革,助力企业有效开展汇率风险管理,同时支持银行丰富汇率避险产品,满足多样化避险保值需求,降低企业避险保值成本,同时提高市场透明度,便利市场主体理性判断外汇市场形势。建议银行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强化专业能力和推进服务创新,强化对企业的专业化支持,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外贸的能力。建议企业聚焦主业,财务管理应坚持汇率风险中性原则。理性面对汇率涨跌,审慎安排资产负债货币结构,合理运用衍生品管理汇率风险,保持财务状况的稳健和可持续性。二是提升汇率避险产品的接受度,提升对如保证金等套保成本的容忍度,把其当作常规而非额外成本看待。三是专注发展主业,避免背离主业或将衍生品交易变异为投机套利,承受不必要的风险。四是建立健全外汇风险管理机制,为汇率避险工作提供体系支撑。

活动后,外汇局咸宁市中心支局邀请四家代表性企业和两家银行进行了专题调研。此次活动内容安排合理,时间紧凑,取得圆满成功。后期,外汇局咸宁市中心支局将利用新媒体进一步推介做法和成效,最大限度地扩大汇率避险知识受众面。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