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21-005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潜江市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4-22
  • 名       称:
    外汇局潜江市支局组织召开跨境人民币业务推进会
  • 文       号:
外汇局潜江市支局组织召开跨境人民币业务推进会

2021416日上午,外汇局潜江市支局联合人民银行潜江市支行货币信贷统计部组织召开全市跨境人民币业务推进会。辖内5家银行、10家进出口企业近30人参会。

会上,外汇局潜江市支局对优化跨境人民币、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相关政策进行了重点解读,对全市跨境人民币业务的现状及特点进行了全面介绍。参会银行分别围绕汇率风险、跨境金融创新、贸易便利化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出口企业代表提出了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存在的困难,以及所需的政策扶持和业务指导。

最后,外汇局潜江市支局表示2021年全市跨境人民币工作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以落地见效为目标,落细落实各项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的政策措施;二是积极投身于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着力加大外汇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力度,为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的跨境人民币金融产品和服务;三是坚持“本币优先”原则,着力推动跨境人民币使用扩面提速,推动重点领域、重点企业人民币计价结算;四是坚持严监管常态化基本取向,全力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