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21-000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1-14
  • 名       称: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外汇局湖北省分局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 文       号: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外汇局湖北省分局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1月12日,2021年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工作会议暨湖北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传达贯彻2021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和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湖北辖内经济金融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局长林建华在会上强调,2021年全辖要统筹谋划,善作善成,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的功能,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0年全辖干部职工全力应对疫情汛情考验,认真落实宏观调控政策,推动开展“金融稳保百千万”活动,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发展。全年引导湖北省金融机构利用再贷款再贴现资金发放优惠利率贷款1336亿元,支持企业14.2万户;用好用足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惠及企业7.7万户。截至2020年12月末,湖北省贷款新增7630亿元,超过上年1423亿元,精准扶贫贷款、普惠小微贷款、制造业贷款增速均大幅高于贷款平均增速。

会议要求,2021年全辖各级行要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依法履行好各项职责,着力服务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人民群众。一是认真贯彻执行稳健货币政策,努力发挥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和信贷政策的精准滴灌作用。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持续做好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工作,有效衔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金融服务,进一步优化金融营商环境。二是因地制宜加快金融改革创新步伐。推动绿色金融和科技金融发展,支持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三是巩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成果,坚决维护金融安全稳定。四是继续做好金融服务与管理工作。五是持续加强和改进内部管理。在外汇管理工作方面,要维护外汇市场稳定;大力推进外汇领域改革开放,持续提升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全面落实“宏观审慎+微观监管”两位一体管理框架,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

会议强调,全辖各级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巩固和发展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坚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基层党建“五好”标准,努力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持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坚持法治思维,以制度机制提升作风建设成效。坚持协同落实“两个责任”,有效传导管党治行压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