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19-031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10-29
  • 名       称:
    外汇局湖北省分局多措并举 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提供优质外汇服务
  • 文       号:
外汇局湖北省分局多措并举 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提供优质外汇服务

2019年10月18日-2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圆满成功举办。外汇局湖北省分局践行湖北省政府“四个一流”的承诺,主动对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以下简称军执委),在军执委的正确指导下,按照军执委外汇服务需求,精心制定“迎军运改善外汇服务方案”,指导31家银行机构1123家外汇服务网点,准备23种外币现钞,累计培训400多外汇服务人员,军运会期间,累计为3000多人次外宾提供外币兑换服务,外币兑换量达到292万美元;开发“金融网点通”APP,为外宾提供外币兑换、英文及小语种服务网点查询等在线服务,军运会期间APP下载量3406次,军运会相关功能访问量13607次。

    (一)主动作为,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外汇局湖北省分局主动作为,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把抓好军运会外汇服务列入重点工作,积极调研,统筹协调,建立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外汇局湖北省分局、军运会执委会、武汉地方金融工作局、湖北省公安厅、湖北银联、军运会合作银行以及外汇指定银行共同参与的军运会外汇服务协调工作机制,制定《迎军运外汇服务工作方案》,解决军运会筹备及举办期间的各类外汇金融服务问题,提高军运会外汇金融服务水平,倾力打造安全、便利、高效的外汇金融服务环境。

(二)多措并举,提供“一流金融外汇服务保障”。采取多项措施,打造以现有银行网点、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机构、外币代兑机构等为基础,多层次的货币兑换体系,形成以军运会42个重点区域,2公里为半径的外汇金融服务圈,为军运会保驾护航。

一是开展培训,提升服务品质。9月10日通过湖北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对200多银行业务人员开展外汇服务培训。9月18日,与军执委、湖北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联合举办“军运会指定接待酒店外汇业务专项培训会”,对56家军运会指定接待酒店近200人开展外汇服务的培训。

二是现场督查,规范服务行为。配合军执委,对天河机场、汉街附近等境外人士流量较大区域的银行网点、本外币兑换经营场所进行个人结售汇、外币兑换服务环境检查,督导相关机构统一标识,保证兑换币种数量、现钞供应及反假工作,完善个人结售汇和外币兑换服务。同时,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合作,建立联动机制,坚决打击外汇黑市交易等非法活动,确保军运会期间外汇市场稳定。

    三是加强宣传,树立服务形象。军运会期间,加大对本外币兑换服务的宣传力度,督导军运会合作银行工商银行印制个人外汇业务知识手册和货币兑换指引,并制作动画宣传片,引导公众合法安全兑换。

 军运会的成功举办,外汇局湖北省分局指导外汇指定银行和外币兑换机构,提供了及时、规范专业的本外币兑换服务,为军运会提供了高效的外汇服务保障,锻炼了辖内外汇服务队伍,提升了武汉市国际形象,为世界友谊和平贡献了一份金融外汇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