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19-026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9-08-27
  • 名       称:
    外汇局湖北省分局召开武汉军运会外汇服务座谈会
  • 文       号:
外汇局湖北省分局召开武汉军运会外汇服务座谈会

2019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现役军人同台竞技。这是中国第一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

为做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相关的外汇服务工作,8月16,外汇局湖北省分局召开了武汉军运会外汇服务座谈会,分局副局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军运会执委会、湖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和武汉天河机场公安分局、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湖北银联、各相关外汇指定银行、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机构,以及外汇局湖北省分局相关处室和分行支付结算处、货币金银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上海汇元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军运会期间外汇服务相关准备工作进行发言,武汉军运会执委会、湖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及武汉天河机场公安分局、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等特邀单位和分行、外汇局湖北省分局相关处室就军运会外汇服务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军运会外汇服务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完善意见。

李斌副局长就做好军运会外汇服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外金融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做好各项工作衔接和准备,为军运会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立足外汇指定银行及个人本外币特许机构作为服务实体的工作重点,推动相关配套硬件设施及条件的筹备和完善,同时要设立投诉受理机制,及时处理金融服务意见和反馈;防范各类外汇金融风险,严控出现本外币假钞假币以及洗钱风险,制定军运会期间对外金融风险应急预案;四是加强内外相关部门联动打击各种非法外汇交易行为,在军运会开幕之前在重点区域对非法交易进行拉网清理,维护金融市场秩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