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19-018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05-21
  • 名       称:
    外汇局湖北省分局副局长李斌主持召开自贸区账户专题银行座谈会
  • 文       号:
外汇局湖北省分局副局长李斌主持召开自贸区账户专题银行座谈会

5月16日上午,外汇局湖北省分局副局长李斌主持召开自贸区账户专题银行座谈会,听取部分银行关于本外币账户管理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探索建立与自贸试验区相适应的本外币账户管理体系建议的汇报,9家外汇指定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家银行就现有账户管理模式、账户整合及优化建议以及综合运用一般账户、NRA账户和OSA账户提升跨境贸易、投融资结算便利化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李斌副局长做总结发言:一是要求分行自贸办根据各家银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人民币账户和外汇账户进行全面梳理;二是强调账户的优化改革需要立足现实,遵循先易后难的步骤,近期在自贸区内先实现现有政策的优化组合、落地执行,中长期再朝账户整合以及本外币一体化的方向努力;三是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到信息互通,切实服务好自贸区内企业,推进湖北自贸区建设。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