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19-0081
  • 分       类:
    新闻报道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03-14
  • 名       称:
    外汇局湖北省分局副局长李斌赴汉口北调研外贸新业态
  • 文       号:
外汇局湖北省分局副局长李斌赴汉口北调研外贸新业态

38日,外汇局湖北省分局副局长李斌、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业管理部主任占再清一行赴武汉市汉口北国际贸易港调研外贸新业态发展情况,并同汉口北外贸新业态企业和部分银行负责人座谈交流。

李斌副局长、占再清主任一行在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汉口北进出口服务有限公司、京天网盟、茂通聚和等企业关于外贸新业态发展情况及面临问题的介绍,同时听取了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关于外贸新业态的支持举措。针对企业提出的企业融资难、跨境收汇难等问题,李斌副局长指出,支持实体经济和外贸新业态发展是人民银行和外汇局的重要职责,对企业反映的结汇、融资等问题,人民银行和外汇管理部门下一阶段将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进一步开展调研座谈,把握各区域政策需求,破解外贸新业态收付汇难题;二是引导银行充分利用线上技术及线下第三方增信等手段,为外贸新业态提供融资支持,全力破解企业痛点、难点问题。

当天,在武汉市黄陂区副区长叶建刚、汉口北管委会及市区商务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李斌副局长、占再清主任一行参观考察了汉口商业博物馆、汉口北国际贸易港外贸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和海关申报大厅。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经常项目处、营管部办公室和货币信贷统计处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