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19-006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银行
  • 来       源:
    外汇局鄂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9-03-07
  • 名       称:
    外汇局鄂州市中心支局开展银行国际收支业务轮流跟班学活动
  • 文       号:
外汇局鄂州市中心支局开展银行国际收支业务轮流跟班学活动

2月26日起,外汇局鄂州市中心支局分批安排外汇指定银行国际收支申报业务人员跟班学习,目前已有6家外汇指定银行完成跟班学习活动。

国际收支业务轮流跟班学活动旨在加强银行外汇从业人员对国际收支统计申报相关制度和业务系统的理解应用,提高鄂州市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数据质量。本次活动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内容丰富。除了学习国际收支申报最新政策制度外,还包括国际收支统计易错案例分析和数据核查模块使用方面的实操训练。二是形式新颖。跟班学习采用“学练结合”模式,进一步让银行业务人员通过实操训练加深对国际收支申报业务的理解。三是注重实效。本次跟班学习注重结合银行一线的实际工作情况,提升业务人员的申报意识和核查能力,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通过跟班学习,银行业务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国际收支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掌握了国际收支申报工作必备的技巧和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