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817390-X-2023-00028
  • 分       类: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2-14
  • 名       称:
    海南分局党总支以“三个聚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 文       号:
海南分局党总支以“三个聚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海南分局党总支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悟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贯彻落实举措,以“三个聚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聚焦“谋”,强化统筹推进。制定《外汇局海南省分局党总支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十个一”行动方案》,包括制定一个“方案”、党总支书记上一次“党课”、各支部书记上一次“党课”、组织一次培训会、组织一次青年研讨会、开展一次党性教育活动、开展一个课题研究、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搭建一个宣传专栏等10项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十个一”行动方案规划了时间表、路线图,分解了任务职责,为扎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坚实基础。

聚焦“学”,深化学思践悟支委领学,“以上率下”做表率。坚持支委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习。组织召开支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读报告内容、重大论断和关键表述,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支委成员做重点发言谈心得体会,结合2023年初总局工作会议精神和外汇管理重点工作,谈思路和举措。支部研学,“以点带面”全覆盖。国际收支处、经常项目管理处和资本项目管理处3个党支部召开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会,由党总支委员及部分党员领学,6名党员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引导党员从“被动听学”向“主动跟学”转变。3个党支部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下沉促学,“以面带全”深入推。党总支各委员认真落实党建基层联系点制度,借助主题党日、上党课等载体,向辖区中心支局、支局广大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聚焦“做”,注重成效转化。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金融工作的重要部署,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助推海南自贸港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开放、提升金融为民服务水平相结合。让外汇服务有“深”度。持续落实落细外汇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各项便利化举措、改革政策,引导辖区金融机构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积极满足社会主体的合理需求,为自贸港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灌溉“金融活水”、创造更多价值。让外汇服务有“亮”度。结合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主动适应国际经贸规则,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开放政策和制度设计,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让外汇服务有“力”度。全面梳理各外汇条线主责主业,重点围绕“电子围网”改造、跨境资金流动管理、封关运作压力测试及封关后制度设计等内容,提出有针对性的思路、目标、举措,谋划好工作,在自贸港建设中做出新的成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