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817390-X-2023-0001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1-30
  • 名       称:
    2023年海南省人民银行系统工作会议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 文       号:
2023年海南省人民银行系统工作会议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1月12日下午,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以视频形式召开2023年海南省人民银行系统工作会议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2023年人民银行、外汇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辖区2022年和近五年主要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局长方昕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人民银行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总行党委、总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聚焦党委年度“十件大事”,深入开展“政治能力提升年、基础工作强化年、纪律作风整顿年”活动,以巡视整改带动工作全局,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新的成效。一是“地毯式”巡视整改扎实有力。二是以“政治能力提升年”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以“纪律作风整顿年”活动助力作风顽疾得到有效整治、组织建设不断规范。四是以“基础工作强化年”活动保障依法高效履职和内部治理效能提升。五是党委履职“十件大事”亮点纷呈。金融新发展格局不断巩固,支持实体经济能力持续增强。金融创新开放提质增效,封关运作重点任务进展顺利。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成效明显。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提速。电信网络诈骗“资金链”治理成果显著。县级发行库布局科学优化。数字人民币自贸港特色应用场景逐步呈现。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质效持续提升。

会议认为,五年来,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属性,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铸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基层央行干部队伍,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增强;始终坚持正风肃纪,规范和监督权力运行,辖区上下不断呈现新风貌、新气象;始终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好总行业绩考核“翻身仗”,辖区履职绩效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要求,2023年,全省人民银行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人民银行、外汇局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内抓管理、外树形象,推进辖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全面推动海南金融改革开放,全面防范化解辖区金融风险,全面提高金融管理和基础工作水平,全面转变整体纪律作风。一是深化开展“政治能力提升年”活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实效。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压实“政治能力提升年”活动主体责任。二是深化开展“基础工作强化年”活动,推动内部治理关键环节高效运转。提升决策环节整体水平,加强执行环节规范高效,强化问责环节精准有力,保证资源配置环节科学合理。三是深化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年”活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基调长抓不懈,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措施管党治党,推动监督工作走深走实。坚持严的氛围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

2023年,全省人民银行系统将大力弘扬五种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一是谦虚谨慎、勤于学习。二是深入调研、敏于政事。三是统筹协调、善于沟通。四是事不避难、勇于担当。五是邪不压正、敢于斗争。

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行级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巡察办、金融学会负责人,巡察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辖区各地市中心支行、市县支行行级领导、各科(股)室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