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817390-X-2022-0010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08
  • 名       称:
    持续推进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工作 进一步扩大政策受惠面
  • 文       号:
持续推进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工作 进一步扩大政策受惠面

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指导下, 外汇局海南省分局印发了《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关于开展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的指导意见(2022年版)》,持续推进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支持具有参与意愿且符合条件的优质银企适用便利化政策,实施更加便利的措施。

便利化措施主要包括:一是优化单证审核。银行按照“了解客户”“了解业务”“尽职审查”原则为试点企业办理货物贸易或服务贸易(含部分初次收入、二次收入)外汇收支业务。对于单笔等值5万美元以上的服务贸易外汇支出可事后核验《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表》。二是货物贸易超期限等特殊退汇业务免于事前登记。单笔等值5万美元以上的退汇日期与原收、付款日期间隔在180天(不含)以上或由于特殊情况无法原路退回的的退汇业务,可在银行直接办理,免于到所在地外汇局办理登记手续。三是货物贸易对外付汇时免于办理进口报关单核验手续。银行能确认试点企业货物贸易付汇业务真实合法的,可免于办理进口报关电子信息核验手续。四是服务贸易项下非关联关系的境内外机构间发生的代垫或分摊、或超12个月的代垫或分摊业务,由试点银行审核真实性、合理性后办理。

    下一步,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将继续优化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推进外汇管理方式转型,持续扩大政策受惠面。进一步满足市场主体更高水平的便利诉求,充分发挥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的积极作用,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