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817390-X-2021-00123
  • 分       类:
    新闻报道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9-30
  • 名       称:
    海南省分局持续推进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
  • 文       号:
海南省分局持续推进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助力信用优良经营合规的外贸企业进入贸易跨境收支结算“快车道”,持续推进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总结前期试点的基础上,通过召开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交流会等方式,助力银行企业进一步提升内控制度建设、内部管理体系与机制等“软实力”,鼓励和引导符合条件的银行企业积极参与试点。截至目前,辖内已有3家银行开展点业务,惠及10余家试点企业,试点业务规模显著增长。

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的推广,有利于营造“企业越诚信,手续越便利;银行越合规,审核越自主”信用激励和风险约束机制,培育企业的诚信经商,提升银行展业和风控能力。 

下一步,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将充分发挥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的积极作用,继续推进落实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进一步满足市场主体更高水平的便利诉求,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