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817390-X-2021-0008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6-23
  • 名       称:
    海南省2021年银行外汇业务展业培训班成功举办
  • 文       号:
海南省2021年银行外汇业务展业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年6月17日至18日,由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以下简称海南省分局)主办,海南省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以下简称海南省自律机制)承办的2021年外汇业务展业培训班在海口成功举办。辖内2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70余名外汇业务骨干参训。

培训前,海南省分局副局长谢端纯发表开班讲话,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过程中强化责任担当,用好用足各项外汇便利化政策,以实际行动支持金融改革创新。随后,海南省分局相关处级领导干部分别就业务发展及风险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为银行展业指明了下阶段努力的方向。

本次培训分别从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个人外汇业务展业要点、资本项目外汇业务及创新政策解读、资本项目事后监管要点及案例分析、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外汇业务检查工作要点、信息宣传工作要点等8个方面进行授课,为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梳理了外汇工作的思路及涉及的法规内容。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线上考试与满意度调查,考试平均得分90。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力提升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外汇政策的熟悉程度、展业能力与服务水平。

下一步,海南省自律机制各成员单位将通过自学自练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做好政策的传递者与联系市场的纽带,切实做好金融服务自贸港建设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