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817390-X-2021-0004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3-31
  • 名       称:
    海南省分局举办新型离岸国际贸易专题培训班
  • 文       号:
海南省分局举办新型离岸国际贸易专题培训班

为提升海南自贸港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新型离岸国际贸易业务的展业水平,增强金融服务自由贸易港建设能力,2021年3月26日上午,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牵头,联合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举办新型离岸国际贸易专题培训班,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承办本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的主会场在海口中银大厦分设海口城区、三亚、洋浦、澄迈等4处视频分会场,参会人数超过150人

会上,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对新型离岸国际贸易的定义和外汇管理政策进行讲解,并剖析了银行展业中存在的问题。香港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中银香港和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交易银行部的三位专家进行远程视频授课,分别从国际贸易政策、香港离岸业务发展历史和经验、上海离岸业务开展情况和经验等方面,共同探讨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展业的难点与要点,并对推动海南自贸港新型离岸国际贸易业务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升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新型离岸国际贸易业务的展业水平,共同推动海南自贸港新型国际贸易业态的健康有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