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817390-X-2020-00204
  • 分       类: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海南自由贸易港网站
  • 发布日期:
    2020-10-30
  • 名       称:
    海南开通首条由本地航运企业联合运营的外贸航线
  • 文       号:
海南开通首条由本地航运企业联合运营的外贸航线

10月29日,随着载箱量为1200标准箱的“AS FLORA”集装箱船从海南洋浦港驶向越南海防,海南自贸港开通了首条由本地航运企业联合运营的外贸航线。

此次开通的中越SHX航线,由中联航运联合中远海运集团旗下子公司共同投入两艘1200标准箱的集装箱船运营。该航线的开通,有利于进一步拓宽海南与东南亚国家之间的运输通道,形成更密集的国际班轮航线网络,助力完善海南自贸港物流体系。

截至目前,洋浦港已开通内贸航线18条,外贸航线15条,外贸航线直达越南、泰国、缅甸、孟加拉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巴布亚新几内亚、澳大利亚等国家。在这些航线拉动下,今年前三季度,洋浦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完成69.3万标箱,同比增长37.9%。今年全年集装箱量有望突破100万标箱。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