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817390-X-2020-00162
  • 分       类:
    新闻报道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8-19
  • 名       称:
    海南省分局稳步推进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 服务贸易试点业务落地实施
  • 文       号:
海南省分局稳步推进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 服务贸易试点业务落地实施

2020年6月19日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正式启动以来,海南省分局多措并举,稳步推进试点工作。海南省分局认真拟定试点方案、细化操作流程,多次举办专题座谈会指导申请开展贸易外汇便利化试点的银行制定试点业务操作细则、完善内控制度。从试点工作落实情况来看,试点银行能够按照“了解客户”“了解业务”“尽职审查”展业三原则对贸易外汇收支的真实性、合规性和合理性进行审查,有效践行了“企业越诚信,手续越便利;银行越合规、审核越自主”的政策导向。

8月11日,全省首笔服务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已顺利办理。海南省分局推进服务贸易试点业务落地是继今年7月货物贸易试点业务落地后,促进跨境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水平提升的又一项重要举措。试点前,企业在银行办理的单笔等值5万美元以上的服务贸易付汇业务均需协调企业多部门人员提供相应的合同、发票、协议交易背景材料。试点后,银行按照展业三原则办理服务贸易外汇收支业务大幅少办理收付款业务的前期材料准备工作。目前,辖内多家企业已享受贸易外汇便利化试点政策的便利措施,大大减少了企业材料准备的时间和成本,缩短了企业资金入账的时间,大幅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

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是总局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有助于优化海南营商环境,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港。下一步,海南省分局将加强政策宣传和指导,稳妥推进贸易外汇收支试点工作有序开展,积极探索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措施,切实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实体经济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