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817390-X-2020-00148
  • 分       类: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网站
  • 发布日期:
    2020-07-31
  • 名       称:
    海南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持续加大 ,上半年全省企业贷款实现“量增、价降、面扩”
  • 文       号:
海南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持续加大 ,上半年全省企业贷款实现“量增、价降、面扩”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引导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金融支持力度,上半年全省企业贷款实现“量增、价降、面扩”。截至6月末,海南省企业贷款余额6357.27亿元,同比增长5.6%。其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805.59亿元,同比增长55.0%;民营企业贷款余额3354.78亿元,同比增长4.4%。

受疫情影响,海南不少小微企业遭遇前所未有的考验,为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用好用足信贷优惠政策,为小微、涉农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三亚崖城保港麦科禽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以养鸡产蛋和销售为主的本土小微企业,合作社负责人麦科被当地村民誉为“养鸡致富能手”。2019年,该合作社养殖基地拓展到了30亩,养殖了近4万只五黑鸡、金凤鸡,今年受疫情影响,鸡蛋的销量受到一定影响。随着三亚经济逐渐复苏,鸡蛋市场回暖,现有的养殖蛋规模难以满足需求。麦科想着引进进口全自动蛋鸡养殖设备,实现产销一体的标准化养殖,提高鸡蛋销量,但因资金短缺,项目迟迟未能启动。近日,三亚农商银行信贷团队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为其定制了合理的贷款计划。为节约贷款成本,基于其连续10年良好的征信记录,为其申请了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麦科说,按照“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一年至少减少2万多元的利息。“有了这笔50万元的启动资金,引进设备不是问题。”

今年以来,海南企业贷款利率继续下行。上半年,海南省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91%,低于去年同期31个BP。其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98%,低于去年同期88个BP。

企业贷款覆盖面也不断扩大。截至6月末,海南省企业贷款授信户数为1.69万户,同比增长31.8%。其中,小微企业贷款授信户数为1.35万户,同比增长38.6%。

下半年,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将继续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更大力度让利实体经济,助推全省经济企稳回升。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