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817390-X-2020-0012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海南自由贸易港网站
  • 发布日期:
    2020-06-18
  • 名       称:
    海南自由贸易港首次集中签约一批重点项目
  • 文       号:
海南自由贸易港首次集中签约一批重点项目

6月1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举办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5个项目签约,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后首批进入海南的项目。

本次签约共有8个外资项目,27个内资项目,海南省与法国电力集团、中化石油有限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携程旅游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荷兰壳牌有限公司、爱尔兰飞机租赁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涵盖自由贸易港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

法国电力将与海南省进行战略合作,逐步把新能源汽车的充换电解决方案拓展至海南省全省范围,同时推广应用车网互动等先进技术,使新能源汽车电池可以与电网进行集成优化,为海南省电力系统稳定运行提供支持。

海南将与中国东方航空等多方合资设立三亚航空。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绍勇表示,三亚航空将作为海南的本土航空公司、基地航空公司,为自贸港集聚更多人流、物流、资金、人才等要素,有力推动自贸港旅游、贸易、服务和其他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海南省政府将与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资本市场领域合作项目。深圳证券交易所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军介绍,海南有20家企业在深交所上市,占海南上市企业总数的65%。在自贸港建设中,深交所将精准对接自贸港资本市场服务需求,支持海南企业上市,支持海南上市公司通过再融资、并购重组做大做强,为自贸港建设提供绿色债、REITs等在内的多渠道、长期限、低利率的直接融资工具。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