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817390-X-2020-0010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口海关网站
  • 发布日期:
    2020-05-28
  • 名       称:
    今年前4月我省水海产品出口实现逆势增长
  • 文       号:
今年前4月我省水海产品出口实现逆势增长

记者从海口海关了解到,今年1-4月,我省出口水海产品4.8万吨、货值9.9亿元,同比增长10.2%和5%,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贸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我省水海产品出口实现逆势增长。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威胁全球,导致我省水海产品出口承压:海外市场需求下降、履约接单困难、贸易壁垒增多等外部挑战使我省水海产品出口陡增变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期水海产品订单较为集中且对装运时限要求较高,若出口清关不及时,可能会因错过外方客户的销售时间而被取消。”海南翔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外贸经理高苑告诉记者。

为帮助我省水海产品出口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尽快复工复产,海口海关采取“提前申报”“边检边放”“预约查验”“船边验放”等便利措施,简化通关环节,加速鲜活水海产品通关速率;“手把手”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原产地签证规则,推行原产地业务“不见面”办理方式,确保出口产品顺利清关并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持续关注海南水海产品国际市场行情,及时通报境外预警及重点关注项目,指导企业完善HACCP体系,强化精深加工和自检自控能力,在应对疫情影响的同时夯实内力。

下一步,海关将进一步创新口岸监管方式、贴心做好企业服务,为海南水产业稳外贸促增长把好关,助力更多优质水海产品“畅游”海外。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