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3-00046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顺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3-02-28
  • 名       称:
    助力外贸经济发展 服务企业汇率避险——安顺市首笔外汇期权业务成功落地
  • 文       号:
助力外贸经济发展 服务企业汇率避险——安顺市首笔外汇期权业务成功落地

 

2023227日,在安顺市中心支局的帮助与指导下,建行安顺分行与辖内某外贸企业签订外汇期权协议,安顺市首笔外汇期权业务成功落地,拓展了安顺市汇率避险产品种类。

近年来,受国际环境影响,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进出口企业面临的汇率风险上升,为满足企业主动管理汇率风险需求,提升汇率避险能力,推动我市汇率避险产品提质增量,安顺中心支局秉持“精准扶持、减费惠企”的理念,积极为企业与银行牵线搭桥,指导首笔外汇期权业务落实落地。建行安顺分行针对客户实际需求,专门为该企业制定了避险产品,与企业签订半月期期权协议,并对期权费进行一定幅度让利,打消企业顾虑,增强企业避险信心,确实做到精准扶持,减费惠企。

    安顺市中心支局将进一步强化落实贵州省分局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要求,坚持鼓励创新、包容审慎的原则,引导各金融机构结合辖区实际和企业需求,充分利用外贸政策优势和金融机构产品优点,针对性的开发避险产品,切实提升外贸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能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