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2-0024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黔南州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12-08
  • 名       称:
    黔南州中心支局“三活动”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文       号:
黔南州中心支局“三活动”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黔南州中心支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并通过“三活动”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是支部书记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在黔南州中心支局外汇管理党支部正式成立以后,支部书记及时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外汇管理科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题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提升外汇管理和服务水平》的专题党课活动,并邀请科内全体普通干部职工参加。通过本次党课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推动外汇管理的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与落实好各项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紧密结合起来、要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外汇管理和服务水平紧密结合起来。

二是分管副局长开展联学宣讲活动。外汇管理党支部与黔南中支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宣讲活动,由黔南州中心支局分管副局长进行专题宣讲。宣讲紧密结合当前黔南的金融形势,就如何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如何支持乡村振兴和外向型经济发展、如何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发表了意见。

三是中心支局局长深入县域外汇联络办开展宣讲活动。黔南州中心支局局长深入三都县外汇联络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并结合学习感想发表意见:一是县外汇联络要发挥好基层“触角”功能,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外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服务地方外贸企业的能力和水平,贯彻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导向,通过外汇管理改革发展推动民族特色企业外贸发展;二是积极走访外汇企业,“一企一策”利用外汇政策箱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帮助企业提升外汇结算业务,有效提高资金结算效率;三是要充分运用外汇避险工具,通过走访向企业进行宣传,避免企业因汇率变动而承担风险,将汇率风险降到最低,维护涉外企业利益。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