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2-0009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铜仁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07-05
  • 名       称:
    铜仁市中心支局联合多部门举办政银企座谈会 助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 文       号:
铜仁市中心支局联合多部门举办政银企座谈会 助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积极应对当前复杂外贸形势,落实好各项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措施,着力解决外贸外资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支持我市外贸外资企业发展。2022年6月27日,外汇局铜仁市中心支局联合市商务局、工行铜仁分行举办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政银企座谈会,铜仁市中心支局副局长、市商务局局长、工商银行省分行国际业务副总经理和铜仁分行副行长出席会议,全市32家重点涉外企业参会,共计60余人。

会上,铜仁市中心支局通过现场宣讲、线上+线下”联动宣传、面对面调研沟通方式为企业排忧解难,获得参会企业广泛好评,效果显著。

一、现场宣讲,提高政策精准性和直达性

铜仁市中心支局等部门就近期出台外汇便利化政策举措、汇率风险中性、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出口补贴、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等方面进行重点解读。同时立足企业实际需求,对汇率风险和贸易融资产品中远期结售汇,外汇掉期、外汇期权、中订单融资、出口押汇和福费廷6类外汇金融产品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产品案例进行着重讲解,加深企业理解,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的理念,合理利用套期保值规避风险。

二、“线上+线下”联动形式,扩大宣传广度和辐射范围

本次座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认可,铜仁日报,铜仁网等媒体对本次宣讲会进行了报道。受铜仁电视台邀请,铜仁市中心支局副局长围绕支持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应用效果,回答企业密切关心问题。会议现场分发金融服务产品手册80份、“诚信经营 合规用汇”宣传折页500份,进一步扩大外汇便利化政策覆盖面。

三、面对面调研沟通,互动效果显著

此次座谈会通过现场问题交流环节,了解企业在疫情影响下,跨境贸易中的“痛点”“堵点”,通过“政银企”三方互动,为企业提供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并结合惠企政策给出有效解决措施和建议,进一步提高了金融服务水平,为铜仁市创造良了好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铜仁市中心支局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对接,形成合力,继续优化服务,强化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持续提升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助推铜仁市外贸外资平稳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