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2-0008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毕节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9
  • 名       称:
    线上服务零距离 组团宣传有实效——毕节市中心支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外向型经济发展线上培训
  • 文       号:
线上服务零距离 组团宣传有实效——毕节市中心支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外向型经济发展线上培训


6月22日-23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毕节市中心支局联合人行、海关、商务、税务等五部门以及两家外汇指定银行,联合发力组织开展毕节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线上培训。通过组建微信群针对加工贸易、电商等外向型经济企业以及意向性企业有关负责同志100余人,开展全流程、多维度政策宣传。

一是多部门同向发力,氛围浓厚。各部门以贯彻落实国家“稳外资、稳外贸”工作要求为目标,主动作为、同向发力,为外贸企业精心准备了外汇便利化政策,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跨境电商B2B出口模式通关业务、跨境人民币业务、出口退税单证备案实务等宣传大礼包,进一步提升政策红利知晓面、覆盖面。

二是多维度立体宣传,声图并茂。外汇局毕节市中心支局为正筹备开展对外贸易的企业编写了《进出口企业网上登记指南》;为外币结算企业准备了《规避汇率风险增强经营稳健性》宣传小视频以及风险中性PPT;为外贸企业梳理了《外汇便利化政策宣传(货物贸易篇)》。从登记备案须知到通关报关流程,从收付汇材料到电子单证审核,从汇率风险管理到出口退税实务,通过PPT、小视频、微信长图、在线直播等方式,声图并茂多维度立体宣传,形成有力度的宣传组合拳。

三是零距离线上服务,为企抒困。杜绝线上宣传的形式主义,在微信群中与企业交流互动,就企业跨境电商出口具体操作,名录登记线上办细节以及汇率衍生品等问题,相关部门同志一对一耐心讲解在线辅导,真正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落实”,及时为企业抒难解困。

此次培训形成多部门协作的良好态势,组团宣传效果明显,进一步提升了市场主体获得感。下一步毕节市中心支局将做好后续服务与工作对接,及时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予以协调指导及帮助,全力将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好政策、好服务到基层、到企业,推动毕节市外向型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