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2-00072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六盘水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06-08
  • 名       称:
    六盘水市外汇套保“首办户”成功落地 助推市场主体享实“汇”
  • 文       号:
六盘水市外汇套保“首办户”成功落地 助推市场主体享实“汇”

 

“上一次结汇,我的公司因为人民币汇率波动受了不少的损失,这一次我办理了汇率套保业务,提前锁定了结汇汇率的价格,再也不用担心汇率波动影响公司的收益了”。六盘水市一家对外贸易小微企业负责人说道。近年来,受内外部因素的影响,人民币汇率弹性持续增强,为引导市场主体树立汇率风险中性意识,做好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国家外汇管理局六盘水市中心支局充分发挥外汇服务实体经济职能作用,因地制宜、多策并举,成功推动辖区外汇套保“首办户”业务落地。

集中力量,多渠道普及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在当前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日趋常态化的背景下,为全面普及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国家外汇管理局六盘水市中心支局充分整合银行资源,组织各行使用LED滚动屏、微信公众号、短视频讲解、制作《外经贸企业汇率避险业务手册》、上门辅导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面向社会宣传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截至五月末,各银行通过走访调研、专题培训等形式向辖内中小微企业开展汇率风险宣传,企业覆盖面达90%。

响应政策,建档立卡深化汇率避险服务。近期,国家外汇管理总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关措施的通知》(汇发〔2022〕15号)文,为外汇市场扩容提质、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提供了政策指引和行为规范。国家外汇管理局六盘水市中心支局紧跟文件指引,认真履行服务实体经济工作职责,结合地区涉外经济发展情况,因地制宜,采取建立汇率风险重点培育库的方式,有针对性的服务进出口企业。截至目前,辖区汇率风险重点培育库入库企业40家,为下一步成功办理汇率避险业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因企施策,提供契合企业需求的汇率避险服务。六盘水辖区对外贸易企业多以中小微企业为主,由于企业的经营风险较高,为了能使外贸中小微企业降低汇兑损失,国家外汇管理局六盘水市中心支局指导银行为企业量身定做契合需求的避险产品和方案,帮助企业全面了解避险产品的收益与风险。5月30日,建行六盘水分行成功为辖内一家小微企业办理了远期结汇业务,并主动减费让利,帮助企业有效缓解了汇率波动带来的营业收入影响,也标志着六盘水辖区实现了外汇套保“首办户”业务突破,为下一步开展好汇率套保业务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