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2-0006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黔南州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05-30
  • 名       称:
    黔南支局“三举措”加大外汇政策宣传力度
  • 文       号:
黔南支局“三举措”加大外汇政策宣传力度

为进一步推进外汇便利化政策落到实处,黔南支局通过“三举措”持续加大外汇政策宣传力度,不断强化外汇管理与服务。

一是印制汇率避险产品手册,辅导企业加强汇率风险管理。针对当前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形势,黔南支局及时汇编远期结售汇、远期外汇买卖等十五种银行汇率避险产品和典型案例印制成《黔南州银行汇率避险产品手册》,并通过实地走访企业、联合商务部门和外汇指定银行分送给涉外企业,让企业深入了解各种汇率避险产品并结合自身实际加以运用。

二是通过当地政府主流纸媒,宣传个人外汇便利化政策。针对个人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涉及的个人外汇业务,汇编了境外旅游、留学、外币现钞、资本项目以及综合业务五个板块的个人经常项目外汇业务便利化政策,并分五期以一问一答的方式刊载于《黔南日报》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强了个人涉汇主体对外汇政策及知识的理解,引导社会公众诚信守法使用外汇。

三是积极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将外汇便利化政策落到实处。黔南支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外贸企业开展走访活动,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的经营动态、外汇业务需求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有针对性宣传外汇政策,辅导企业正确理解,尤其是积极推介企业汇率避险工具,鼓励企业主动申办跨境金融区块链融资业务,并成功引导黔南首笔50万元的跨境金融区块链应收账款融资业务破冰落地。与此同时,为认真做好农产品跨境贸易和农业社会化金融服务,全面梳理辖内农业进出口企业名单,并通过走访对接,为外贸企业逐企建档,进行定向辅导。还指导金融机构创新服务方式,扩大服务渠道,降低企业外汇套保成本和难度,推动农业进出口企业汇率避险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