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2-0006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黔南州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05-25
  • 名       称:
    黔南支局通过“三个全面强化” 助推黔南率先消除“外贸空白县”
  • 文       号:
黔南支局通过“三个全面强化” 助推黔南率先消除“外贸空白县”

 

近期,随着贵州毛毛虫特种装备研发有限公司、贵州立大特种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出口收汇业务的成功办理,实现了黔南州12个县(市)外贸出口全覆盖,在全省率先消除“外贸空白县”。为达到这一目标,黔南支局积极配合黔南州、县商务部门跟踪服务企业,立足“三个全面强化”,不断优化外汇服务。

一是全面强化协调沟通机制运行畅通。从企业名录登记到出口收汇,以“汇银政企”联动工作机制实行全流程服务,对企业加强服务、对银行加强指导、对政府加强沟通,做到综合协调、主动作为,了解企业业务需求,解决堵点和难点。

二是全面强化外汇便利化政策传导不留“死角”。积极采取外汇业务培训辅导、实地走访企业了解诉求、耐心解读便利化政策、提供针对性建议等方式,不断强化外贸企业从单一资源优势转变为出口创汇优势、代理出口转变为自主出口的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市场主体因不了解政策而排斥外汇业务的现象发生。

三是全面强化对外贸企业服务跟踪到位。对企业生产状况、出口规模、融资渠道等开展深入调研,进行动态跟踪,建立服务台账,并通过大力宣传贸易便利化政策、汇率避险产品、跨境金融区块链融资业务等措施,帮助企业用活、用足、用好各项便利化政策,实现企业满意度最大化。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